每當客戶要買房,總是會讓我先參考平面圖,我的大原則是,沒有陽台的房子我不建議購買,因為自古勘與論中均記載著,陽宅前吉為朱雀,後方有靠是玄武,換成白話說,一棟好房子坐落之前方最好是目視寬廣的,例如~四合院的房子,一定會有個大大的前庭,在古早的農業時代,這大庭院是屬於多的功能的場地,也有防禦的功能,就像是日本某些有名的城堡一樣,護城河是必須要的。

  P1060599.JPG再走近一點的年代,台灣早年幾位知名富商名仕所興建的豪宅,都也會注意到前庭的功用,因為政商名流最需要的是人脈,所以夜夜笙歌,觥籌交錯的應酬是必要,因此;這豪宅的外庭大小,除了彰顯屋主的財力之外,一輛輛訪客的黑頭車更可以看出屋主的社會地位;各位,如果你觀察力夠好,一定會注意到豪宅還有個不不能缺的~噴水池。

546524779_m.jpg  

IMG_1805.JPG

IMG_1814.JPG  水~自古以來是財的象徵,尤其是對甲'乙'寅'卯屬木之人,在居家適合生財的方位,擺上花木、水景、燈飾,除了悅目怡情之外,利用空閑之處以木招風以水生財;是為勘輿風生水起之說,如再配上(拙作生肖幸運植物)配買對自己有加持作用的植物,更能加倍受益。 

IMG_1793.JPG  

IMG_1820.JPG把時空轉換到現今,買房子是件大事,各位總都有聽說,現今的年輕人想買間屋子住住,要不吃不喝N年的才能買到一間(豪窄)所以,如有客戶請我去看房子,我當然是越發慎重了;而且我也不幫客戶選買預售屋,因為光憑一紙平面圖,怎能測得未來房子蓋好時,周遭環境的改變,以及你未能想像到的屋座面景,尤其是高樓層;一間好宅的基本條件內財在玄關,要引外財就需要倚靠前陽台了;在寸土寸金高房價的現今,陽台更要好好的利用,別讓陽台只淪為屯放雜物的所在了。P1090393    P1090420陽台能為引外財是為勘輿玄學之說,陽台除了能附應風水之說爾外,陽台也是現今櫛比鱗次的居家環境之中,可以作為火災逃生避難暫時的待援之處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dam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