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問我,老師家裡可以擺放假花嗎?這樣適合嗎?有"生命"的花,會生長會凋謝,須修剪要照顧,假花當然不是有"生命"的花,例如塑膠花,彩帶花,乾燥花還有最近很流行的永生花。

花9.png 這圖示是永生花

永生花是以鮮花為主材,加以化學藥劑處理,看似有如假花,但卻是如假包換的鮮花,一盆永生花如是好好照顧,大能有兩年的觀賞期;各位如是上網扒一下,各種各色的永生花看起來甚是美麗,但價錢並不平民,而且有些顧客把永生花還是歸類為"假花"就曾有一位客戶在入厝時,收到友人贈送來了一大盆的永生花,以我看來這麼一大盆的永生花,最少也要五千元起跳,殊不知這客戶卻大為光火,認為對方送來這麼一盆假花來添亂,立馬就被丟到後陽台了;說真的送禮這件事還是需要很注意的。

花1.png 這圖示是網紗花,我把它放在鞋櫃上,現在把話題回到我們主題上,到底家中是否可以擺放"假花"嗎?其實有時候我也會買些"假花"來做裝飾,我還蠻愛到長安西路的花材店和HOLA去搬些假花來為客戶妝點,我會把假花放在家中需要裝飾但不是重要的方位,例如家中較昏暗的地方或是衛浴或是牆角的位置,各位就可利用鮮豔的假花來做裝飾為視覺添色,但如是臥室,財位,文昌位或是個人辦公室,就需要依照玄學師的規劃而定,就不很適合以假花來做擺飾了。

花5.png

此圖示是緞帶花,我把它掛在廚房的板片上,讓廚房亮色一點。

花2.png

這是用海綿做的雞蛋花,我放在客用的洗手間前,也用來遮住後面的插頭。

IMG_2649

這是塑膠做的紅竹,我把它放在書房的窗前,經陽光照耀,看起來像真花一樣,讓心情很暢快。

P1070905.JPG喜氣的節慶幾撮波利龍做的狀元紅,搭配鮮花最討喜,我用來做為客廳和工作室的區隔;總言,只要各位多一分巧思,假花還是有它的功用在。  

arrow
arrow

    Madam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